25年来首次 伊拉克取代沙特成了美国最大原油供应国

  •        9月的全球油市,真正让沙特阿拉伯尝到了“四面楚歌”的味道。

      继对华原油供应量上被俄罗斯稳超之后,9月对美原油供应的市场份额比拼当中沙特阿拉伯又输给了伊拉克,而且照目前的数据来看,10月沙特的颓势还将延续。

      据美国海关最新数据,上个月美国自伊拉克进口1880万桶原油,超出世界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达290万桶。

      值得注意的是,伊拉克自身对美原油出口量的增长只是其拔得头筹的一个因素,沙特对美原油出口量的大幅萎缩才是“让位”的主要原因。


      美国自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原油进口历史数据(单位千桶/天,数据截止今年7月)


蜀ICP备11019497号-1 | 技术支持:成都网站建设公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opyright © 2011-2012     袋鼠矿业俱乐部   All Right Reserved.